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问“冀”】河北省冬奥定点医院,你了解多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0:17

  医疗卫生保障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鉴于赛时受伤概率高、传染病易发等情况,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成功办奥至关重要。那么我河北省有多少冬奥定点医院呢?

  2019年1月2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签署暨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2019年1月24日,北京冬奥组委在首钢办公园区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向41家冬奥定点医院(含3家急救转运机构)、7家公共卫生及血液保障服务机构授牌,其中河北省13家医院和1家急救中心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

  获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的河北省13家医院和1家急救中心分别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张家口市中医院、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崇礼区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1集团军医院、张家口市急救中心。

  此外,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卫生监督局、河北省鼠疫防治所、河北省血液中心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公共卫生机构,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海关、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等8家单位成为冬奥医疗/健康责任单位。(记者马南整理)

尾.jpg

[责任编辑:戴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