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问“冀”】冬奥会期间,外国人在张家口遇到这些问题该咋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1:46

  1.如何申报住宿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24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2.签证即将过期怎么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外国人在华停居留期间,需要延长签证停留期限的,应当在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届满七日前向停留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按照要求提交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经审查,延期理由合理、充分的,准予延长停留期限;不予延长停留期限的,应按期离境。

  3.如何申领临时驾照?

  张家口交警支队车管所和崇礼大队车管所将开设专门窗口,负责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来张家口市的外国人临时驾照的审核、申领、发放、管理等工作,与北京车管部门统一政策,统一办理时间。

  (记者马南整理)

微信图片_20211108144854.jpg

[责任编辑:戴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