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相约冬奥】古杨树场馆群两项国际测试赛完赛 中国选手董冰登上领奖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9:26

        张家口日报记者 吴建巍

  12月4日至12月5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 (男子/女子)洲际杯和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举行。

  据悉,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男子/女子)洲际杯进行了女子个人标准台和男子个人大跳台的角逐;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进行了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以及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其中,12月4日依次进行的是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北欧两项洲际杯男子个人标准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洲际杯男子个人大跳台的比拼。12月5日依次进行的是北欧两项洲际杯男子个人大跳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洲际杯男子个人大跳台、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的角逐。

  12月4日,在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雅科夫列娃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董冰获得第四名,彭清玥获得第五名。在北欧两项洲际杯男子个人标准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德国选手雅各布夺得第一,创历史获得北欧两项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赵嘉文获得第22名。在跳台滑雪洲际杯男子个人大跳台比赛中,德国选手达维德·西格尔夺冠,中国选手宋祺武获得第21名。以上四位中国运动员董冰、彭清玥、赵嘉文、宋祺武此前都通过冬奥会资格赛成功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12月5日晚, 在跳台滑雪洲际杯第二日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董冰战胜多名优秀选手获得第二名,这也是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中,中国选手第一次登上领奖台。俄罗斯选手戴安娜·托罗普切诺娃获得第一名,德国选手卡莉娜·沃格特获得第三名。在12月4日的该项比赛中,1996年出生的董冰的姿态分比前三名选手都要高, 她两跳的距离分别是88.0米和88.5米, 而当场比赛的冠军选手雅科夫列娃第二跳的距离达到了98.5米。最终,董冰以178.9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在12月5日的比赛中,董冰越战越勇,以216.6分获得第二名,她的队友彭清癑再获第五名。

  在12月5日较早一些时候进行的北欧两项洲际杯男子大跳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德国选手雅各布在越野滑雪出发顺位第九的不利情况下反超其他选手获第一名;赵嘉文也状态回升,在第21位出发的情况下拼搏进取, 最终取得该项目第17名。5日下午进行的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比赛中,奥地利选手乌尔里希·维尔格南特获得第一名;宋祺武获得第19名。

[责任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