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相约冬奥】张家口启动220项赛时城市文化活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2:33:22

  1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30天,上午10点,张家口赛时城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市民广场举行,副市长郭新耀宣布张家口赛时城市文化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731.jpg

  2022年冬奥会赛事期间,张家口谋划了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赛时城市文化活动,包括京张体育文化交流、“欢迎到我家”新春社火、“冰雪嘉年华”、年俗灯展、冰雪文化体验五项主要内容。还有“相约北京冬奥会·长城脚下过大年”、“云上冬奥”  等相关“线下”、“线上”等相关文化活动,共计9大类、68个项目。

  本次活动辐射张家口市范围内的六区十县,计划开展民间社火表演、美术摄影展、地方戏曲展演等22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在张家口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庆冬奥”的高潮。

  据了解,2022年冬奥会赛事期间,张家口市民广场、崇礼区庆典广场还将作为城市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及时转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官方宣传片、实时赛况及冰雪运动知识、冬奥赛事知识、地方文化旅游宣传片。(陈雯)

[责任编辑:戴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