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张家口崇礼吉祥物文创产品首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7:57

  张家口日报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贾丽莉

      11月24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崇礼区委宣传部授权,残疾人温馨家园制作的崇礼吉祥物文创产品首发。

  据了解,2018年4月10日,崇礼区吉祥物正式在北京和大家见面,甫一亮相就萌翻了无数网友。在吉祥物征名活动启动后,崇礼区共收到全国各地发来的有效名字1015个,通过组织区直相关单位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等评审环节最终确定“冲冲”为吉祥物名字。“冲”与“崇”谐音,代表了崇礼,并与“雪国崇礼,户外天堂”的城市定位相契合。“冲”不仅体现了吉祥物金花鼠的活泼灵动,更预示着冬奥健儿冲向终点,冲击金牌的执着;“冲”也代表一种冲劲,它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象征着崇礼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