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残奥日记(2)
残疾人志愿者的小心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0:35:01

  在张家口颁奖广场遇到一位志愿者,叫冀鲁豫,是张家口学院外语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主要负责维护观众区和取暖区秩序,以及为观众提供信息、 失物招领等工作。 春节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完冬奥会,又立即开始忙着为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做起了准备。之所以会注意到她,是因为她是这儿的志愿者中唯一一名残疾人。

  一名残疾人,为啥会想着来参加志愿服务? 小冀的回答很简单:“就是想为家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她说, 自己虽肢体残疾,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大二那年,她从学校得知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欣然报名。历经前后十余次培训和考核,终于如愿走进奥运核心区,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志愿者。

  冬奥志愿服务不容易,5人一组,30分钟一班,不论外面冰天雪地还是寒风凛凛,岗位不能空,服务质量更不能打折扣。二十多岁的年纪,因为服务冬奥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与父母团聚,场馆志愿经理看在眼里, 记在心间。 除夕那天,当从驻地的大屏幕上突然看到奶奶、爸妈的视频连线时,小姑娘没忍住,眼泪刷地掉了下来。

  “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 我将做好茫茫小雪花中的一片,燃烧自己, 绽放光芒!”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小冀已经在心中默默许下又一个心愿。(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荆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