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精彩交答卷 一起向未来(八)
张家口赛区“吃”氢大巴减碳千余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09:48:35

  场站内停放的赛时保障用车。                   陈飞  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   冬奥会期间, 655辆 “吃”氢大巴穿梭于张家口赛区各场馆之间,接送运动员、随队官员、媒体记者、赛事转播团队,赢得大家一致称赞。数据显示,从2月4日至20日, 张家口赛区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加注氢气94.3吨, 减少碳排放1414.5吨,以实际行动兑现了 “绿色办奥”的庄严承诺。

  氢能是一种绿色低碳清洁能源。氢燃料车是给汽车加氢,通过氢氧离子的化学反应 “现场发电”。其燃料来源于氢、 排放的是水, 绿色无污染。每辆氢燃料公交车运行1万公里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1.8吨左右。 同时,还具有能量补给速度快、用时少的特点。

  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速建设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已建成2座制氢厂、8座加氢站, 初步形成制氢、 加氢、储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制造、氢能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 “氢能张家口”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投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减少碳排放千余吨,相当于种植68000多棵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绿色办奥成绩单’。”市氢能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燃料电池汽车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马明明 通讯员 瓮建辉 孟晓敏)

[责任编辑:荆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