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相约冬奥·新春走基层 |冬奥旗手给石家庄孩子写回信:为国出征 我无比自豪与骄傲

来源:河青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6 15:17:35

  “我们收到高亭宇哥哥的回信了!我们收到高亭宇哥哥的回信了!”就在冬奥会开幕前夕,石家庄市金地小学足球队的几名学生收到了我国速度滑冰名将高亭宇的回信。

   还不满25岁的高亭宇8岁开始接触滑冰,在11岁的时候,他因为发育晚,还被黑龙江省队的教练“劝退”过。但是后来凭借出众的成绩19岁时入选国家队,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他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一,同时也是本届冬奥会最值得期待的中国速滑男选手之一。

   孩子们在听过了高亭宇的故事后,特别有感触,同时也希望能为这位速滑名将送上祝福。1月25日,金地小学精英未来足球俱乐部的付愉权、李峻德、魏语呈、高嘉烁给高亭宇写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表示,“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你和其他队员为冬奥会努力训练,用汗水为祖国争取荣誉,打心眼儿里佩服你们!你们都是国家的精英,是我们民族的希望,一定要好好加油哦!”

   在收到孩子们充满祝福的信件后,高亭宇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也很快给孩子们回了信,他表示,“谢谢你们的祝福,此次能够有机会为国出征,这使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我也会竭尽全力在冬奥赛场上为祖国争光。同时,希望你们也能够顽强拼搏、刻苦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老师。让我们加油努力,共迎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戴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