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走进冬奥】长城拥抱五环:冬奥盛会铭刻中国符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2:28:56

  11月29日拍摄的位于崇礼区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周边的桦岭东长城。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张家口赛区崇礼冬奥核心区桦林东段古长城不远处,就是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内的太子城冬奥核心区。

  崇礼境内存有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明7代长城,各代长城遗址全长257.1公里。其长城建筑形制花样繁多,有土夯、石筑、土石混筑、干插石垒等多种建筑形式,具有重要历史价值。

  “张家口被称为‘历代长城博物馆”,崇礼就是这座博物馆中最大的陈列室,长城将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展示在世界观众面前。

  崇礼将以冬奥核心区周边现存长城遗址为核心,结合目前国际最先进的遗址保护展示技术,梳理保护展示方式,形成文化公园整体游览展示系统。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将展示文化特色,呈现国际性、文化性、艺术性高度融合、相得益彰的景观效果,实现“长城+冬奥”“长城+运动+自然”的高质量目标。(张家口日报记者武殿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戴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