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两中心餐饮服务进入“冬残奥时间”
延续冬奥会标准 体现便利与尊重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4:04

  张家口新闻网讯   餐饮服务作为重大活动保障中重要的一环,贯穿赛会始末,覆盖全部人群。为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的餐饮服务保障,2月21日以来,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全面启动餐饮服务领域的转换工作,根据冬残奥会需求,先后对相关标识进行了更换、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了调整,并对无障碍环境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冬残奥会期间,我们将继续按照冬奥会的服务标准,努力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餐饮经理程越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冬两中心的餐饮服务获得了众多国内外技术官员的称赞和好评。冬残奥会期间,他们将继续面向国际国内大家庭成员、国际国内技术官员、场馆工作人员、媒体工作人员及观众等提供相关服务。为适应冬残奥会特点,2月21日启动转换工作后,他们第一时间对相关标识进行了更换,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设施设备、无障碍环境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硬件设施方面,在闭环内工作人员餐厅设置了残疾人坡道,并安排轮椅存放点,便于有需求人群使用。按照残疾人标准对桌椅、餐台的高度和距离等进行了调整,如平行放置的餐桌之间过道宽度不少于1.8米、所有低位桌面不高于0.85米、所有柜台下的容膝空间至少满足75×65×45(厘米)等。餐台内还特别设置了屏风,专供上肢残疾的人士使用。

  用餐方面,提供了加长的汤勺、夹子等器具,食物、饮料等也采用低位摆放的方式,便于残疾人取用。对于有视力障碍的人群,餐厅特别准备了加大字体的菜单牌,菜单中特别要求食品不能含骨刺。

  程越表示,冬残奥会期间,餐厅将为每位工作人员提供每餐两荤两素,外加每天一种特色菜的用餐服务。对于冬残奥大家庭成员,将按照冬奥会制定的标准提供两餐西式自助餐,并为WPNS工作人员提供每天一种的中国特色菜品,确保两个冬奥同样精彩。(记者 胡程利 北京日报记者 王琪鹏 通讯员 吕晓栋)

[责任编辑:荆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