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中国年|下花园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来啦!

华章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下花园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节俭、活跃、安全、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决定在春节期间

华章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下花园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节俭、活跃、安全、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决定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下花园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广泛开展城区美化亮化活动

图片

为增强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气氛,丰富夜间居民景观生活,下花园区对府前街、新辰路、中学西街、高铁站前路街道两侧行道树,府前街、高速口、民生桥南路灯杆进行亮化挂件装饰。寓意我区迎接新年,在新的一年发展欣欣向荣、红红火火的美好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广泛开展文旅庆祝活动
图片


组织开展“迎新春翰墨香践行党的二十大”送春联活动

春节前,组织文艺志愿者、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书写出春联、福字,组成小分队向广大城乡居民免费赠送,营造新春节日喜庆气氛。

时间:1月9日—13日 

地点:名爵滨河花园小区、上花园村、观音堂村、烧坡里村、慢梁村



组织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活动

图书馆、文化馆做好节日期间开放服务值班安排,保证居民节日期间文化活动、阅读活动正常需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组织开展元宵节民艺表演

2月5日(正月十五)当天,在城区主干道和广场,集中展演和分点表演两种形式结合,开展秧歌、旱船、跑驴、舞龙、狮子、高跷等表演,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增添城市热闹喜庆的氛围。



在各层面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

通过基层宣讲、文艺志愿服务等形式,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文艺资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广泛开展商业促销活动
图片


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

辖区内超市发、家家悦等企业因地制宜,围绕百货、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购物节、美食节等消费促进活动。

时间:1月11日——1月19日



组织开展家电促消费活动

指导科海电器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促销活动,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开展消费促进、公益宣讲和场景体验类活动,激发家电消费新动能,传递家电消费新理念,引领家电消费新趋势。

时间:1月8日——1月20日




组织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

组织银河、蓝鲸等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新年,欢聚过大年”活动,推出以团聚为主题的“年夜饭”“团圆宴”“亲情宴”等,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

引导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促进餐饮消费。

时间:1月10日——2月6日


组织开展油品促消费活动

组织中石化、中石油等加油站和社会加油站,开展加油返现、充值送优惠等促消费活动。组织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

开展“心系三农、走进乡村”促消费活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组织成品油销售企业与建行、工行等金融企业开展“龙支付油礼了”“一键加油”等数字人民币推广优惠活动。

时间:1月1日——1月31日



编辑:王春亮

出品:张家口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王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