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张家口市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各项任务
城市志愿者上岗达6.11万人次,服务时长累计39.73万小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10:54:14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所有赛事圆满收官,在冬奥会 (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期间,张家口市上岗志愿者达6.11万人次,服务时长累计39.73万小时,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任劳任怨,高质量、高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筹办期间, 我市组建志愿者业务领域 “1办17中心”赛时工作体系,市级设立一个综合办公室,对综合协调、城市运行、宣传文化、驻地管理、督导考核、抵离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各县区同步设立调度中心,确保城市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步调一致。同时,编制志愿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一系列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城市、赛会、抵离志愿者日运行计划,让志愿服务保障赛事、城市运行能力更加出色。

  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举办期间, 2735名城市志愿者全部面向已储备的“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中选拔确认;同时,发挥属地优势,推荐624名驻地院校 “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入围赛会志愿者候选人。

  在城市志愿服务运行方面,全市共设立9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 涵盖重要交通枢纽、住宿酒店、旅游景点、商业网点等各个区域,自1月25日起, 全市2735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各个点位开展以 “6+X” (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 清洁家园+点位相关其他服务) 为主的志愿服务。在抵离服务方面,50名抵离志愿者承担起乘客信息录入、乘车引导、讲好中国故事等志愿服务, 共计安排志愿者617人次, 接待涉奥来华抵张人员6013人,累计跟车服务676次, 志愿者服务时长达8488小时。同时,结合各业务领域需求,坚持优中选优,选派107名志愿者在交通、安保、医疗、文化宣传等业务领域,在7个点位开展语言翻译、安保巡逻、媒体接待等各类志愿服务,有力补充各业务领域工作力量,特别是41名非注册媒体接待志愿者,为境内外媒体服务近3600小时,出色圆满完成媒体接待工作任务,为讲好张家口故事、传播张家口好声音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亢春宁 通讯员 刘浩文 王宏伟)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