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精彩交答卷 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无线电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11:06:20

微信图片_20220317110646.jpg

      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于1月3日全员集结进驻保障点位,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无线电安全保障实现了零干扰、零投诉、零差错,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全领域提供频率保障,充分满足赛事用频需求。统筹考虑频率资源有限性,优先保障计时记分、媒体转播、指挥调度、赛事安保等重点领域,为58个国家或地区的209个申请机构提供了1万余条无线电频率服务,确保了计时记分、媒体转播、指挥调度、赛事安保等领域6万余部无线电设备的安全有序使用,获得冬奥会计时记分OMEGA团队、持权转播商OBS团队等各相关方一致好评;全时段开展保护性监测,电波秩序井然有序。累计监测时长22000余小时,圆满完成各类比赛、官方训练、开闭幕式、颁奖仪式、新闻发布会和专访等518场次赛事和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全过程巡查管控,无线电设备有序使用。扎实落实省政府无线电管制通告,赛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净化电磁环境,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拆除、关停无线电发射设备97部;赛时加强安检口无线电设备入场查验工作,安检口拦截未贴标设备57部、签订承诺书17份;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各方无线电业务需求。在冬奥村设置了技术咨询台,累计接待各国代表团及团体47个,提供有效无线电政策咨询330条;各保障组提供改频服务100余次。 

      国际奥委会技术部项目专家詹姆斯、无线电和频谱顾问邓达斯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表示希望中国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能总结经验并传授给未来几届冬奥会主办国,让冬奥无线电应用变得越来越安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收到英国电视4台、张家口冬季两项中心欧米茄正式计时驻场小组以及各场馆运行团队等国内外各领域发来的感谢信20封。

尾图.jpg


[责任编辑:李雯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