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冬残奥会3月4日开幕 张家口冬奥村进入冬残奥会筹备和转换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2-02-23 08:25:59

  在张家口冬奥村,各国运动员昨天(21日)也都陆续返程回国。接下来,张家口冬奥村也将进入到冬残奥会的筹备和转换阶段。

  在张家口冬奥村,记者看到,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都在陆续携带行李离开。据了解,本届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共接待了23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截至目前,已经有1900多名返程回国。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 贾凯:张家口冬奥村还有4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没有离开,那么到2月23日,所有的运动员都会离开张家口冬奥村,接着我们要转入紧张的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中来。

  在张家口冬奥村,部分建筑已经张贴上了冬残奥会的标志,而在村口的临时建筑中,将开设假肢轮椅维修中心,为冬残奥会运动员服务。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 贾凯:假肢轮椅维修中心2月23日就会启用,(为)更方便运动员假肢轮椅的维修考虑。

  除了硬件转换以外,张家口冬奥村运行团队还在进行冬残奥会保障的培训,保证以“两个冬奥,同样精彩”的标准,开展冬残奥会的服务工作。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 贾凯:我们要给冬残奥的运动员个性化的服务、人文的关怀,而且服务得恰到好处。北京冬残奥会是2月23日预开村,2月25日正式开村,张家口冬残奥村会迎接7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雯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