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这可能是我离冬奥最近的一次
“相约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首日侧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9:13

  下午五点的崇礼,天已经有点擦黑,结束了一天日常采访的同事们,各自找到舒适的位置梳理积累的素材。这次我们的报道队伍包括文字、摄影、摄像,也就是报纸、电视、新媒体全覆盖式的报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活动了。

  上周主任给我和同事开会:“你和小燕,去参加测试赛,用新媒体角度,多出精品!”可以说,是他安排工作,我见到最严肃的一次。对于一切未知的情况,我突然有点焦虑。

网上注册、做核酸、准备设备……看似好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11月25日早上七点,我们出发。

图片1.png

拿着行李办入住的路上,小燕说,之前来崇礼做节目,冻头冻脸,一条口播嘴瓢超过两次摄像大哥就得疯,实在是太冷了。这次来觉得气温友好了许多。确实,崇礼的蓝天白云,乃至洒下来的阳光,都有那么一种亲切。

图片2.png

疫情防控下的测试赛,在我到达崇礼的这天,从下高速、吃饭到采访流程,都在经历着一种与众不同。进入测试赛媒体席,看着空荡荡的观众席,也没有听到热闹的欢呼声,我突然想,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也会在这样的安静中进行,不知道对于各国运动员来说是否感觉缺少了一些鼓励,或者是让他们感到能更专注于比赛?

图片3.png

但看到从雪道飞驰而下的运动员,我突然有些激动。北京2022年的冬奥会正在带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而这次为期四天的比赛,是为北京冬奥会赛事运行工作积累经验。能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比赛,这也许是我离冬奥会最近的一次了。

图片4.png

  场馆媒体中心距离比赛场地很近,一层是媒体工作间,二层是新闻发布厅和媒体休息区。工作之余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接下来的三天,期待更多精彩!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记者司华宁 燕云菲)

微信图片_20211122155916.jpg

[责任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