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海淀“双奥场馆”首体场馆群通过首次全要素测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2:59

  “在这片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上,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奥运氛围,非常开心。冰面非常利于滑行,在这里我可以把我平时日积月累训练的结果展示出来。”日本选手坂本花织说。

  为期4天的“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16日在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产生4枚金牌,12枚奖牌,中国队斩获2枚金牌,5枚奖牌。这是首体今年1月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赛事,也是冬奥会前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唯一一次全领域、全要素的测试机会。赛事场地和组织赢得了参赛运动员、体育官员的赞誉。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海淀区建立了完善的指挥调度和运行保障体系。赛事对标冬奥赛时29个业务领域测试要点,场馆平均每天运行时间20小时。同时,对指挥体系、场地设施、场馆运行、服务保障、城市综合保障等诸多方面进行有效检测。此外,防疫是此次测试赛的重中之重。海淀区严格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场馆预防消毒、人员流线划分、防疫物资分发,全员培训考核、餐饮人员诺如检测以及14天健康监测等工作。对涉赛场所开展核酸采样11775人,物品及环境3858件,结果均为阴性。海淀区还从住宿、餐饮、交通、环境等细节着手为赛事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

  “现场的空间、冰面、音响等设施,整体来说不错,可以说,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副主席、国际滑联技术代表亚历山大·雷科宁说。

  测试赛期间,首都体育馆承担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比赛。10月21日至24日将举办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两个项目对于冰面、现场环境等比赛要素需求不同。接下来,“冰场转换”将成为首都体育馆的重中之重。(北京日报记者 于丽爽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晓刚)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