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雪如意”临电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9:55

  “雪如意”永久电力设施建设已随该场馆的建成而完成,目前,该场馆的临电建设全面展开,预计11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近日,“雪如意”身旁多了6个“电力哨兵”,这便是该场馆临电建设中的关键设备——白色箱式变电站。冬奥会赛时,“雪如意的”观众入口区、观众医疗室、媒体摄影区、测风测速设备、打蜡房等临建设施都需要供电。“雪如意”电力建设过程中,采用了ATS(自动转换开关电器)、UPS(不间断供电电源)等多种高科技供电技术,以确保这个张家口赛区的标志性工程“零停电”,甚至是“零闪动”。临电箱式变电站有2台容量400千伏安,4台容量630千伏安,将为临建电力运行提供能量,保驾护航。“雪如意”临电建设在10月份工作量较大,将完成35.46米0.4千伏电缆、22台低压电缆分支箱、133台低压电缆终端箱的安装。全部临电设施将安装完毕的时间是11月26日左右,之后便会立即展开设备联调、验收等工作。确保在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临电建设任务。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除了建设临电,电力保障团队还在对“雪如意”内部房间进行永电部分的负荷摸排。”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电力副经理肖寒介绍。临电部分建设完成后,还会进行临电部分的负荷摸排。所有的摸排数据,都将录入智慧监测系统。(武雅楠)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