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用真心做事 以真情待人
——杨伟祥、赵晓巍夫妻的冬奥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9:14

  张家口新闻网讯   早上,凌晨三点开完会的杨伟祥又走进早点铺,拿起来客登记表仔细查看、检查测温设备是否正常、消毒药剂是否准备,城区主要干道的商铺,他一家一家地走,在张家口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伟祥的身临一线靠前指挥中,崇礼区商业门店在冬奥会期间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

  赵晓巍两次临危受命主持崇礼区冬奥办全面工作长达七个月之久。在她主持冬奥办全面工作期间,恰逢两次筹办测试赛,和丈夫的兢兢业业相比起来,丝毫不逊色,她边学习边探索边工作,每天晚上参加市指挥部调度会到凌晨,白天安排部署工作,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两次测试赛圆满收官,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给予高度评价。有时工作进展不顺,跟丈夫发发牢骚,杨伟祥就耐心地劝导一番,但是他从未向妻子提起过他的难处,因为怕她担心,加重她的心理负担,夫妻俩就这样在工作中相互勉励、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各自为心中的家国情怀做着贡献。

  俩人的儿子在厦门大学读书,在杨伟祥的闲谈中才得以知道,由于俩人工作繁忙,儿子今年整个寒假都在外公家度过,杨伟祥原本构想着一家人围在桌旁,妻子给儿子夹菜嘘寒问暖,他听听儿子在学校的见闻和一年来的成长经历。但夫妻俩大年初一才忙里偷闲,与儿子匆匆地吃了一顿饭,甚至连儿子回厦门都没时间去送一送。

  陪伴儿子的时间还长,但陪伴母亲的时日却不好说,杨伟祥的母亲在天津独居,身患重病,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他也仅仅是在母亲手术时陪床一周就匆匆回来上班了,过年也没能陪母亲吃个团圆饭,想母亲的时候,只能给老人打个电话,有时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杨伟祥清楚,他无母亲无以至今日,母亲无他无以终余年。杨伟祥最大的心愿就是冬残奥会早点结束,疫情早点过去,能与老人、孩子好好过几天团圆的日子。

  杨伟祥和赵晓巍这一对夫妻,子女优秀、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真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用真情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同时他们又是不普通的,在冬奥会筹办举办期间,夫妻俩同时奋战在工作一线,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  (贾新生 侯鸿儒)

[责任编辑:吕永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