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用一腔热血见证体育精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0:28:27

  张家口新闻网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赛时期间,古杨树场馆群层面赛事服务领域 42名志愿者,在9天的时间里,共服务比赛11场,服务观众约 5000 余人,这些志愿者用一腔热血见证了弥漫在冬残奥会赛场上、赛场下和赛场外的体育精神。

  尽己所能 收获成长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赛首日,周欣荣与团队成员组成观赛人群中一抹亮丽的 “志愿蓝”。遇到观众聚集,周欣荣及时开展沟通、安抚工作,协调观众保持1米间距,按顺序入场;遇到排队时间较长时,周欣荣及时告知观众等待原因。每一次耐心解释后,周欣荣都会告诉自己, 耐心、细心、 勇敢再加上坚强,这不就是赛场的体育精神吗?

image.png

丰乐在开赛首日为志愿者做岗前动员

  第一次面对有助行需要的观众时,杨景举形容自己有些“蹑手蹑脚”。但当他主动伸手提供帮助,听到“谢谢”两个字后,杨景举表示: “一句谢谢瞬间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是体育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场馆就是我们自己的家,观众就是客人,我也越来越愿意为观众送去温暖,解答观众疑惑的各种问题。 ”

  “冬残奥会让我在冰雪的世界中做着热爱的志愿服务工作,与其他小伙伴一起见证金牌的归属,与观众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我在这里收获着独一份的成长。 ”志愿者桂榕告诉记者。

  情侣携手 服务盛会

  在志愿者服务团队中,有这样一对情侣。 在学校时,他们因开展志愿服务而相识,在彼此的理解支持中惺惺相惜。他们是栾鹏羽和石奇龙。

  得知北京2022 年冬奥会招募志愿者时,栾鹏羽、石奇龙默契的同时报名。 他们一起参加培训,锻炼体能,相互鼓励。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日子里,栾鹏羽成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志愿者,而石奇龙则是古杨树场馆群赛事服务志愿者。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那一天,古杨树场馆群层面赛事服务领域的男志愿者为女同事们制作了节日视频,献上了亲手折叠的玫瑰花,寓意女性志愿者在冬残奥赛事服务中展现了巾帼力量。当天,石奇龙也特意为栾鹏羽亲手折叠了一束玫瑰花。捧着男友送来的玫瑰花, 栾鹏羽告诉记者:“在这世界瞩目的赛区内,这束玫瑰花不仅见证赛场上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更代表着我们的志愿梦。 ”

  期待相聚 梦想成真

  冬残奥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奋斗、乐观自信、勇敢追梦的体育精神,鼓舞着场馆群的志愿者们。

image.png

古杨树场馆群层面赛事服务志愿者全体合影

  作为地地道道的张家口人, 志愿者丰乐早在2008年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 如今实现了自己的 “双奥”梦, 丰乐表示 “能为夏奥会与冬奥会服务, 我非常骄傲。”

  在2008年, 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服务任务时,丰乐就充满了期盼:“要是能在家门口服务一次国际性盛会该多好。” 带着这一期盼,丰乐开始更多地关注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探访抑郁症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孩子们准备儿童节礼物、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帮助疫情期间不能返校的毕业生打包和寄送行李……

  2015 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承办第 24 届冬奥会!丰乐第一时间打开志愿者招募网站,报名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2021年下半年,丰乐正式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在张家口赛区开展志愿服务。

  每当完成一天的工作,得到了观众以及场馆群团队的称赞时,丰乐感觉所有寒风中的努力都是无比值得,“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延续我的志愿梦,把志愿者的精神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