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穿梭在太舞营地里的“大管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9:55

  张家口新闻网讯:“就要离开了,心中有千言万语,反而不知从何说起……” 张家口崇礼太舞营地内,宣化区包联保障服务运行团队住宿保障组组长张洁摸着手里沉甸甸的两盘钥匙,眼里溢满了泪水。

  在太舞营地, 张洁因为工作认真负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 “大管家”。

1645327038436491.jpg

  早在2021年11月太舞营地建成交工,张洁便多次往返太舞,了解房型结构及数量。为了合理分配每一间房,张洁走遍了每个房间,仔细检查房间状况、设施、温度,并提前制作了房态图、人员信息登记表、住宿手册,为人员入住做好准备。

  然而赛时, 入住人员数量较多、类别复杂,入住分配需要兼顾安全性,让分配工作难度加大。

  为了圆满完成保障工作, 张洁与市文旅局主动对接入住人员分配方案,根据分配数量、人员类别及时对接入住各方名单,按照风险等级、人员类别等原则合理划分住宿区域。由于防疫需要,入住人员方案共经历了5次修改,住宿手册制作了6版, 每一次变动,张洁都要将细节工作 “从头再来”。

  繁杂的工作,张洁从没有抱怨过,她明白只有把工作做精做细了, 各类人员入住才会安心、放心。

1645327047958891.jpg

  1月10日,张洁最后一次回家看望孩子,她没敢告诉刚满七岁的女儿这次妈妈可能要去工作两三个月,她精心制作了女儿的寒假学习生活计划表,女儿仿佛知道了妈妈这次可能会离开很长时间,哭着不肯睡。看着女儿期待的目光,张洁内心五味杂陈。谁不想待在家里多陪伴孩子呀,但是张洁知道,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 “是国家大事,是张家口的大事”,身为组长,她必须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

  1月15日,太舞营地迎来第一批移入安保民警,张洁心中的石头稍稍落地,却常常又悬了起来。从15日至20日入住人员开始集中移入,最多一天移入了473人。 每移入一批人员,都要进行房间调配,人员调整。 营地的房子时常是 “今天够住,明天满员,后天超员,风险等级不断在变”。

  每一天,张洁都会反复和领队及入住人员进行解释沟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接待方案,提前安排做好日常消杀和通风工作,同时敞开每个房间门,入住人员经过逐一测温、扫码、核对信息无误后有序入住。

  北京冬奥会期间, 太舞营地共计接待来自张家口各县区、石家庄、 承德等地的服务冬奥人员1259人,无人员大面积聚集,实现了 “走进太舞拎包即可入住”,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住宿保障任务。

  “在太舞营地小院,140多个日日夜夜, 我结识了朋友, 收获了真情。有生之年,能够有机会参与冬奥盛会,我会珍藏、铭记,太舞营地的每一缕阳光、每一颗星辰、每一片雪花都是我最宝贵的回忆。”张洁说,能做一回冬奥营地里的 “管家”,为入住的每一位朋友带去温暖,是她最大的骄傲。(记者 马国萍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