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之城】“让冰雪运动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24:48

  张家口新闻网讯:“这个是桌上冰壶,站在桌前,推动冰壶向前,操作简单,是一种亲民的桌面游戏。”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体育工作人员将冰雪运动普及“课程”开进了张家口媒体接待站,陆地滑雪训练机、旱地雪毯、旱地冰球等多样的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引来一批批媒体争相驻足。

微信图片_20220323102431.png

  市体育局李东升、丁丽、李海超是此次冰雪运动推广活动的讲解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举办期间,他们每天都会到媒体接待站报到,向媒体朋友讲解我市推广冰雪运动的情况及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323102427.png

  “这些冰雪器材全部都是从落地张家口的冰雪装备企业采购,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已经成为现实……”在媒体接待站,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些器材怎么用,谁生产,谁来用。

  在进行详细讲解的同时,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成果,讲解员们向外地媒体介绍,在我市经开区流平寺村、市全民健身中心、张北县德胜村等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随时都可以体验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壶等冰雪器材。

微信图片_20220323102424.png

  多方推动下,2021至2022雪季,我市冰之梦、流平寺、库伦淖尔滑雪场等冰雪场馆吸引了大批游客。

微信图片_20220323102421.png

  借力冬奥会,张家口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不断增加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打造冰雪运动品牌,多举措打造零度以下经济,让“冷资源”发挥出了“热效应”。(记者 马国萍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