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王将: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09:14:30

  张家口新闻网讯:2月4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激动的泪水在王将的眼眶中打转。看着自己多年一项项工作成果在冬奥会中体现,王将笑着告诉记者,这么光荣的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

  1988年出生的王将,从2014年开始,一直从事冬奥规划编制及管理相关工作。在工作中,他抓紧每一次学习机会来给自己充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逐渐从 “门外汉”转变为 “行家”。

  “规划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专业的知识储备就不能帮助老百姓解决切身关心的问题。” 王将告诉记者。

  一次,在崇礼主城区棚户区拆迁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需要将测绘矢量数据落到规划图中,以便于更精准地测算出拆迁改造面积以及各地块边界范围。面对专业的数据名词和陌生的知识,王将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学习相关知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将在一番努力之下交出满意答卷。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作为一名崇礼的规划工作者,王将深知冬奥会的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不断以更加缜密、更加精细的工作标准,把各项工作一一落实。

  自2016年开始, 王将每周都要赶到清华大学与各设计团队进行沟通对接。由于清华大学设计团队的教授们白天忙于教学,只能将所有崇礼工作安排到晚上7点以后,这样,每次工作都会开展至凌晨以后。由于当时京张高铁、京礼高速还未开通,每次出发前往北京,王将都得提前坐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开完会,他还要在凌晨再坐四五个小时的车赶回单位。这样披星戴月的生活让他刻骨铭心,他自己也戏称道: “我都快成夜猫子了。”也有不少朋友问他: “你每天这样的工作强度能受得了吗,家里人不埋怨吗?孩子才两岁,还那么小。”每每遇到这样的问题,王将就把脸上的眼镜一拖: “我胖,没事,等于减肥了,而且这本身就是一件光荣的工作。”

  作为一名张家口人,王将先后参与完成了 《冬奥场馆规划》 《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及国际冰雪标准控制性详细规划》 《崇礼空间战略及总体规划》 《崇礼主城区总体规划》等一系列体现中国元素、地域特色、国际标准和奥运标准的规划成果。

  2019年, 王将参与编制的太子城冰雪小镇冬奥核心区城市设计,获得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二等奖。

  在王将看来,规划工作只要悉心耕耘,精心谱曲,照样能苦中作乐,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乐章。(记者 刘源)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