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铿锵玫瑰的冬奥情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10:29:59

  郭艳辉在古杨树场馆群运行指挥室处理文件

  1988年出生的郭艳辉是张家口尚义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在工作中,她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在生活中,她性格开朗,被朋友戏称为 “女汉子”。

  2021年7月, 郭艳辉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英语专业知识,经组织抽调,到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运行团队,任场馆群运行中心主管一职。

  郭艳辉所在的场馆管理业务领域是场馆群的 “神经中枢”,负责统筹协调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山地转播中心在内 “一群四馆”的各项工作。

  面对公文流转办理这项对时效性、熟练度、精准度都有着极高要求的新任务,郭艳辉坦言,压力很大。但她从零学起, 虚心请教、 反复推敲,同时借力先进办公软件,成功分析总结出了符合自己办公习惯且最具实效性的工作方法,在很短时间内就做到了案不留牍、文不过夜,精准高效地保障了工作的正常运行。郭艳辉说: “那段时间,不是在呈批文件就是在流转文件的路上,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12点左右, 朋友们都以为我‘失联’了。”

  郭艳辉这个朋友眼中的 “女汉子”也有在夜深人静时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的时候。在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工作期间,郭艳辉的母亲脑血管疾病复发多次,父亲也患了腿部滑膜炎,严重时,老两口同时卧病在床,因实行闭环管理,无法回家的郭艳辉,只能每天晚上通过微信视频问候父母。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也依然对她说:“能参与到冬奥会的工作,是一种荣幸,是值得骄傲的事,一定要全力以赴!”

  因长期伏案、日夜加班导致郭艳辉颈椎病经常复发,严重的时候她左手发麻、头晕恶心,但她始终将工作任务放在第一位,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女警的优良素质。 期间, 郭艳辉办理文件近3000余件,且无一差错,为各场馆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时间真的转瞬即逝, 不知不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圆满结束,回家后我一定要好好陪陪父母。” 郭艳辉告诉记者。(记者 刘源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