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服务冬奥 一生荣光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0:29:39

  “韩医生,我妈这血糖您给好好调调,谢谢您了。 ”3月8日,张家口桥东公安分局工业路派出所教导员黄玉英结束防疫规定隔离后,第一时间带着77岁的母亲来到医院看病, 那一刻,他心里充满了无法在老人跟前尽孝的愧疚。

  1月4日,51岁的老黄主动请缨,带领5名同事进驻崇礼冰雪小镇,作为冰雪小镇文创商街执法办案场所的负责人和大家一起值勤,服务冬奥。

  去年4月, 黄玉英做了腹部手术,术后至今伤口未能愈合,在安保现场歇息时间,只好用酒精棉擦拭伤口,避免感染。医生嘱咐他要注意休息,而他深感责任在肩,担心因为自己影响团队工作, 从不怎么说起病痛,直到同事发现后,深受感动的同事经常主动帮着他擦拭。

  筹办执法场所时, 因暖气管受冻破裂, 水漫满了房间, 黄玉英拖着疲惫的身体, 一边堵截破裂暖气管, 一边和大家一起往外抢运办公器材, 防止公共财物受到损坏。 前期, 黄玉英多次放弃休息时间, 编写培训材料, 分步骤对保安进行培训, 累计培训300名保安顺利上岗。

  一次,一位外籍人员在冰雪小镇迷路,急需一名翻译人员,黄玉英立即联系有着扎实英语专业基础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原来, 该迷路人员为英国籍记者,乘车欲在当日11点半前到达冬奥村新闻媒体中心采访挪威运动员,误在太子城冰雪小镇站点下车。沟通交流后,黄玉英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派出车辆将其送至目的地。 最后, 这位记者感谢道:“Thank you,I really appreciate it.”

  冬奥会开幕前夕,一名志愿者因棉衣不知去向,对宿舍内部人员有了看法和起了小摩擦, 得知这一情况,黄玉英和同事一起调监控, 仔细查找, 原来, 在洗澡间另一名志愿者从挂钩取下自己的棉衣时,不慎将这名志愿者的棉衣勾走,行进中衣服掉落在楼梯间,当黄玉英让志愿者看视频监控时,志愿者破涕为笑,一场误会就此化解。

  黄玉英感慨: “能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是自己一生的骄傲和荣光。”期间,黄玉英还带领民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由他起草的600字安全防控 “温馨提示”,得到市局及省厅领导肯定,并且在各个治安点推广应用。(记者 王浩 通讯员 李佳 田春雷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