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守护食品安全不松懈
———记张家口万全区市场监管局冬奥保障工作人员陈海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6:43

  冬残奥会已经画上了圆满句号,张家口赛区进入移出阶段。农投供奥食材供应依然在继续保障。

  3月20日早晨,农投驻仓监管组组长陈海峰穿着制服,来到农投周转仓,开始对出仓食品的数量、种类和各类指标数据进行检查核对。2021年10月25日,陈海峰被任命为张家口农投驻仓监管组组长,与同事入驻农投链融公司,肩负起农投供奥食材供应食品安全监管重任。 今年4月中旬,驻仓安全监管任务才会正式结束,5个月的坚守,是分毫不差的管控,细之又细的监督。

  前置周转仓的食品物资会根据赛区需要, 批量从仓库送到场馆、签约酒店等地。陈海峰带领的农投驻仓监管组负责对物流车辆签封,监督餐饮原材料供应商、 前置周转仓、餐饮原材料配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规范等相关工作。

  驻仓工作开展之前,陈海峰便做足了准备,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的指导和部门的协助下,整理出详尽的监督工作预案,把规范农投公司监督程序作为准备工作的重点。驻仓后,他始终坚持奋战在防风险、保安全第一线,带领相关监管人员,协助企业制订赛事期间的食品监管应急预案和保供方案,为圆满完成供奥食材质量安全保障任务奠定基础。

  同时, 按照省、 市局要求, 他负责制定了驻仓监管“一批一档”和 “一品一册”档案范本,指导企业按照档案要求,做好规范建档,确保了供奥食材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得到了省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赛区食品物资需求的统筹随时都在进行, 也就是说驻仓工作需要24小时待命。进驻农投公司的第一天,陈海峰把手机铃声开到最大,手机从不离身。深夜备货、 凌晨发车是工作常态,供奥食材随来随接,随走随签,从无拖延,不出差错。 农投链融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保障任务较重,保障人数很多,农投奥运食材仓储仓每天都有几十批次的进出货,一次进出货就几十个品种的资质,一个品种十几页的票证,加起来达数百页。

  多少个夜晚,陈海峰和同事守在周转仓前, 在寒冬的灯光下,逐字逐句核实食品物资相关材料。 “一个数据也不能差,都得核对上!”陈海峰说,冬奥会期间,进出仓的货物达到了最高峰,他们做好监督工作后,就帮着其他人员一同搬运食品物资。 “搭一把手,就能更快地把食品物资安顿好,大家也能少挨会儿冻。”

  综合协调,进货查验, 流转签封……陈海峰和同事强化源头管控, 严格全流程管理, 确保供奥食材万无一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奥运食材保障第一线,冬奥会期间在农投查验接收了286家供货商提供的205批共1023种奥运食材及食品, 填写签发 “冬奥餐饮原材料安全监控流转单”800余份,规避了43个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保证了古杨树场馆群的食品质量安全。

  由于工作没有固定时间,有时家人白天给陈海峰打电话,他才刚刚回到宿舍休息;晚上打电话,他又正好在工作。父母已经年长,春节期间生病,怕影响他的工作一直没说。陈海峰几天后才知道,心中很是愧疚, “好几个月没回家了,等有时间了,我想好好陪陪父母,陪陪家人。”

  “不仅是保障期间,任何时候,食品安全这根弦都不能松懈。”作为市场监督管理人员,这是陈海峰不变的坚守。(记者 武雅楠 通讯员 张丽萍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