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精彩交答卷 一起向未来(十九)
打造美食盛宴 传递冬奥真情
——张家口市商务局驻文创商街餐饮服务保障团队工作纪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10:19:50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 奥运餐桌上的美食频频冲上热搜,成为热议话题,这背后离不开餐饮团队的辛勤付出。为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市商务局驻文创商街餐饮工作组6名工作人员同桥东区包联工作组、北京健坤餐饮集团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运行,为文创商街就餐人员提供了丰富、营养、健康且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弘扬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其优质服务展示了团队的风采和专业度,赢得了广泛赞誉。

  贴心服务践行者

  针对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周期长,市商务局驻点工作组要求健坤集团严格按照奥组委基础菜单要求,合理搭配菜单,8天一循环。考虑本地保障人员多,协调餐饮服务商在菜品及主食上及时调整,提供了炒猫耳朵、炒莜面鱼等张家口特色美食,增加了面条、米线、酸辣粉等风味小吃调剂口味,供应了各式小面包、饮品及猕猴桃、香梨等不同口感水果,保证了就餐人员的餐后甜点等需求;根据天气变化,餐厅还备好姜汤驱寒,贴心服务暖胃更暖心。合理的菜单搭配让工作人员能够在繁重的工作之后尽情享受美食,还能品尝到家乡味道。

  逢节假日,餐厅都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春节期间,餐厅布置彰显浓浓年味,挂红灯笼、拉窗花、贴春联、贴福字,组织集体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饺子、糖果、花生、瓜子等食物一应俱全;冬奥会开幕式当晚组织集体观看开幕式;情人节时提供巧克力甜点、薯片,元宵节提供元宵、汤圆等风味小吃。

  该团队精心准备,协调餐厅为当月过生日的工作人员赠送自制长寿面、零食礼包、精美小礼品及手写贺卡等,送上暖心生日祝福和家人般的关怀温暖。由于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一,还会为晚上10点下班的人提供留餐及加餐服务。 可口的饭菜、精心的服务,得到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精准配餐呵护者

  餐饮服务商健坤集团的中央厨房距离营地大约2公里,营地内13个分餐点较为分散, 加之崇礼地区气温极低,在配送距离、时间及精确性上存在较大难度,运输过程中保证菜品温度和食品安全是棘手问题。经过多次配送计时实验,餐饮保障团队最终敲定准确的配送时长阈值,保证按时出餐、菜品温度达到要求。

  为预防大雪等恶劣天气影响配餐速度以及菜品温度,餐饮保障团队出台多套就餐人数、就餐路线、配送时间规划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各点位餐品实现精准配送。

  食品安全守卫者

  食以安为先。 保障团队在各方的指导下,从食材源头采购到端上餐桌, 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

  在食材采购及货物验收上, 对各类原材料从采购源头把好关, 执行严格的验货要求, 每批次来货均需严格检查资质, 诺如病毒、 核酸检测等,严格索证索票,每批次进行抽样检测,保证使用食材优质。 在切配环节上, 餐厅严格按照择、 泡、 洗、 切流程进行, 确保每一道端上餐桌的菜品都安全、 卫生。 在菜品制作中,每个菜都有质检专员进行成品中心温度的测量及记录, 防止外熟内生, 并对成品的生熟和味道进行检验,确保食物烧熟煮透。

  餐饮保障团队、 包联县区和健坤集团工作人员每天迎着晨曦出发, 披星戴月而归, 为确保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每一位驻点工作人员每日有花样美食付出了艰辛劳动, 他们在打造美食盛宴的同时, 也传递着冬奥真情,把最美的状态和形象留给了每一位就餐者。(记者 李向丽 通讯员 范文海 于涛 金彦龙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