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我们的故事】画在衣服上的心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3 09:53:29

  张家口新闻网讯:住进密苑太子酒店十几天, 竟然从来没有注意过, 每天进进出出的门前,有一群 “天使”将她们的心愿画在了胸前。

微信图片_20220313103256.png

  “请您张开嘴。”这几乎是刘佳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沧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刘佳和姐妹们1月22日便进驻到了这里,成为核酸采集组中的一员。

  据她说, 仅她们所在的这栋楼里,就住着大约1400名媒体记者及各类工作人员。她们穿着全套防护服,每天早晨不到6点出岗,14个人轮班不停不歇,人员采集完成基本到夜里11点。

  为冬奥、冬残奥服务,大家都特别感到自豪。但离着赛区这么近,她们总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下美好的祝愿。

  刘佳一提议,室友王雅轩便不禁点赞。说干就干,姐妹俩当即动笔,分别在对方的防护服上画起了画:憨态可掬的冰墩墩,活泼可爱的雪容融……再随手写下名字,这惹眼的服装一下子成为了姐妹们关注的焦点。

  一传五, 五传十……很快, 就连附近楼的小伙伴也加入到了她们的行列。为了做好服务,小姐妹们还特地挑选了几个英语水平高的工作人员,义务教大家学起了外语。赶上工作的间隙,也会相互关心,彼此送上些小鼓励……

  “冬残奥会马上就要结束了,能以自己的方式为冬(残)奥盛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刘佳说,她们也想通过这些画在身上的小小心愿,让更多人记住中国,记住北京冬奥会,记住这属于张家口赛区的一个个难忘瞬间。(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