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精彩冬残奥(228)】胡年佳:“下一届,我再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2 09:54:23

    张家口新闻网讯:1分18秒05,残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第一滑结束,全场第一!

  当现场观众正在为胡年佳的成绩欢呼时,队医却悄悄将她扶到场边,小心地按着她的右侧膝盖,“屈,伸,放松……”

1646360569787167.jpg

  在7日举行的残奥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LL2级比赛中,胡年佳便是忍着膝盖内侧韧带的伤痛奋力拼搏,最终取得第七名,与队友一道创造了我国在该项目女子项目比赛的历史。

  “疼!”检查过程中,她的眼睛一直盯着雪道,时刻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但在队医触碰到她膝盖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叫了出来。

  “我处理一下,会感觉好一些。”

  褪下运动外裤,膝盖周围赫然一层厚厚的绷带。队医又拿来一卷,小心地按摩了几下伤处,绕着上面又裹上了一层。

  “再紧一点儿,腿使不上劲。”小姑娘喃喃道,“第二轮得全力!”

  第二轮出发前,几个队友发挥出色,中国队很有可能包揽前三。直到美国选手布伦娜·赫卡比出场,1分17秒28,跃居第一。

  此时只剩下胡年佳。

  一、二、三,出发!全场观众齐声高呼:“加油!加油!加油……”

  1分19秒02———当大屏幕上的最终成绩定格,胡年佳获得第四。

  “觉得伤病对成绩有影响吗?”混采区内,伤病成为了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

  “还好吧,虽然遗憾,但比赛就像人生中遇到的沟壑,不论是什么挑战,都得努力跨过去。”面对采访,这个20岁的姑娘始终不愿把伤病作为影响成绩理由,只在临走前坚定地说:“下一届,我还会再来!”(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