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精彩冬残奥(217)】苏万栋:每天万步的细心值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0:46:16

  “从警30多年了,能到一线参加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我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苏万栋是一名来自沽源的公安干警,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被派往崇礼太舞凯悦嘉轩酒店负责安保工作。

  餐厅,流线,脱防护服场所;拍照片,录视频,看监控……一天巡查下来,苏万栋走的路相当于50层高楼爬个来回,加上自己患有膝关节炎,导致病痛复发,走路十分不便,只好让家人捎来10多盒膏药,靠药物缓减疼痛。“每天走的路都在一万步以上,每一个角落都要走几次!”苏万栋告诉记者。

  入驻酒店的外宾有70余人,来自10多个国家,安保任务不轻。

  驻店伊始,苏万栋没有休息,就马不停蹄进入工作状态。跟酒店工作人员对接后,立刻针对酒店的电梯、步梯、消防通道、人员分类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保障人员流线、防疫人员流线、入住人员流线、核酸检测流线、酒店工作人员流线等措施,对入境人员打造“闭环式安全防线”,严防外方输入,杜绝内部扩散。快速进入角色,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之又细,这是苏万栋一贯的工作作风。

  每天的巡查工作,从早上六点就开始了。因酒店员工、安保人员、志愿者人数众多,为避免用餐时发生交叉感染,驻店服务保障组临时党委及时安排分时段用餐,并要求用餐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为确保大家科学有序用餐,苏万栋和队员们早、中、晚三餐按时进入餐厅开展巡查,对不按规定时间段就餐人员进行及时劝阻。“通过我们的耐心工作,大家很理解也很配合。”苏万栋说。

  防护服是保护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的“装甲”,按流程和规范正确穿脱防护服极为重要,正确脱防护用品尤为重要。为确保巡查工作有效进行,苏万栋和队友向防疫人员学习手消、戴口罩帽子、戴手套、穿防护服、戴面屏等,在学习过程中还认真做好笔记。由于酒店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安检人员脱防护时间不统一,苏万栋就根据不同人员制定详细的日运行计划,每日不间断地进行巡查,还用手机对工作人员脱防护服的过程进行录制,以方便发现错误和失误并及时提醒纠正。巡查过程中,共发现不规范脱防护服20余人次,纠正20余人次,有力地保障了人员的安全。

  “基本上都是晚上12点左右结束工作,休息不足6个小时。警察工作就是这样,早已经习惯了。”苏万栋告诉记者,冬奥会期间,所驻酒店没有出现一例意外事故,这让自己很有一点儿“小骄傲”。(记者 赵彩芬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