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非注册媒体记者行㉜‖媒体记者感受张家口无障碍设施建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6:30

  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无障碍设施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8日,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的记者们走进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华邑酒店、 中国民生银行经开区支行、 张家口市民广场等点位, 感受 “国家无障碍环境示范市” 无障碍设施建设。

  市民广场无障碍设施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是我市以冬奥和冬残奥以及百年京张铁路为主要元素, 打造的一个全园无障碍通行的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公园南北长1200米, 高差达18.2米; 东西长600米, 高差11.7米。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 该园围绕全龄友好、 老残一体的原则, 通过设置无障碍通行口、 坡道、 第三卫生间、 低位洗手池、 无障碍升降机、 卫生间婴儿挂床等设施, 系统性考虑并遵循了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求, 为老、 弱、 病、 孕、 幼和残障人士提供了便利的游园和使用条件, 公园90%以上区域实现了无障碍通行, 为我市塑造了一个全域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典范。 “张家口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无障碍服务水平让人惊叹, 可以说是张家口社会文明发展的特色窗口, 在一定程度上为休闲场所建设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本。”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曹力说。

  华邑酒店无障碍设施

  民生银行无障碍设施

  “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做到了标准规范、 系统连贯、 标识明显、 出行方便,19个县区全面推进工作的深入实施和建设水平的提升, 并建立健全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 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走上了一条持续性健康发展的轨道。”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周金生为媒体记者们介绍时表示,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之一, 我市自2018年起, 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力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 全市共改造盲道358.58千米, 缘石坡道4422处, 无障碍卫生间680个, 设置无障碍电梯、 升降平台101处, 无障碍停车位805处, 公共场馆无障碍座席148个, 接待和服务区域低位设施176处, 宾馆、 酒店无障碍客房83个, 无障碍公共服务网站38个, 城市无障碍环境越来越好。2021年, 我市获评 “国家无障碍环境示范市”称号。(记者 左文婷)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