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国家冲浪队发出邀请!
苏翊鸣、谷爱凌或成“冬夏两用”运动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0:23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和谷爱凌无疑是最耀眼的两位新星,此前二人都透露了想到海南旅游、冲浪的想法。 据《中国体育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冲浪队)近日发出邀请,希望为两人提供专业的冲浪教学和训练。两位奥运冠军都已经接受邀请,希望择机前往万宁学习冲浪。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邀请函中表示:“热切地欢迎你们在冬奥比赛结束后,能前来日月湾感受冲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并和国家冲浪队的运动员进行交流学习和互动。 ”国家冲浪队还希望苏翊鸣可以尝试参加冲浪比赛,“我们对你成为一名卓越的冲浪高手,并参加奥运会冲浪比赛充满期待,并愿意为你参与冲浪训练提供一切支持。 ”

  苏翊鸣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 不训练时曾到海南冲浪,在他的社交媒体上也有在海南乘风破浪的画面。对于苏翊鸣而言,冲浪不仅可以使他从高强度的训练、比赛中尽快恢复,同时也可以作为训练、调整的项目。

  虽然谷爱凌从事的是自由式滑雪项目,但性格活泼且勇于尝试挑战的她也对到海南体验冲浪充满了好奇。 “听说那里挺暖和的,还能冲浪!”谷爱凌在社交平台与网友互动时言语中充满了向往。

  其实,冲浪和滑雪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一个是属于在海上做着高难度的动作,一个是在雪地上做着高难度的动作,甚至冲浪的难度要低于滑雪,因此谷爱凌和苏翊鸣此前能够在滑雪项目中, 如此完美的掌握空中技巧,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能力,他们两个人也完全有机会在冲浪项目上取得巨大的成功,毕竟这两位选手身体天赋非常出色,或许通过一段时间的培养,能够成为顶尖的冲浪运动员。

  而要知道冲浪项目自从2020 年东京奥运会开始正式加入到了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对于中国冲浪队来说,还处于不断摸索进步之中,对于中国的冲浪运动员来说,想要真正达到像欧美运动员一样的顶尖水准还有一定差距,但前提是我们的运动员具备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控制能力,很显然苏翊鸣和谷爱凌都具备了这一点,但前提还需要去不断适应在海上的感觉,毕竟海上和雪上概念不一样。

  如果说苏翊鸣真的就像国家冲浪队所说的那样,能够完成一个华丽的转型,成为国家冲浪队的一员,未来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夏季奥运会的话,也将会成为一段佳话,毕竟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既能够参加冬季奥运会也能够参加夏季奥运会,这简直就是一个难以想象的事情,中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做到,此前张培萌一直在练冬奥会雪车项目,但是由与个人原因没有圆梦。

  当然在世界历史上, 其实也有过不少能够同时参加冬奥会和夏奥会的运动员, 甚至也有运动员在冬奥会和夏奥会同时拿过奥运金牌, 就是来自于美国的选手爱德华·伊根, 1920年, 23 岁的伊根参加了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 获得男子次重量级拳击冠军; 1932 年, 投身冬季项目的伊根参加了普莱西德湖冬奥会, 获得了 4 人有舵雪橇项目的金牌。 我们也期待着谷爱凌和苏翊鸣可以在冲浪项目上实现突破, 争取早日实现中国运动员同时参加冬奥会和夏奥会零的突破。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