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精彩交答卷 一起向未来(九)
张家口冬奥村急救转运团队圆满完成急救转运保障工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11:16:08

  资料图  北医三医院崇礼院区进行航空医疗救援演练。   武殿森 摄

  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冬奥村急救转运团队克服大风、暴雪等极端天气条件,出色地完成各项流程,确保了急救转运团队零感染、零失误,圆满完成冬奥会急救转运保障工作。

  张家口冬奥村急救转运团队由张家口妇幼保健院5名同志及13个医疗单位30人共同组成, 承担整个冬奥村6000余人医疗保障任务。 从2021年6月他们就开始进行线上线下培训、考核、演练。2022年1月,作为第一批保障人员入住冬奥村后,开始了张家口冬奥村急救转运保障工作。急救转运前期准备工作琐碎而繁重, 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方案规程,邀请老师进行抢救设备培训和急诊、检验等各项演练,为冬奥急救运转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为做好防疫工作,每天队员们都要培训负压救护车使用后的消毒方法,提高大家的防疫安全意识。随着外国友人先后入住冬奥村,急救转运工作更加忙碌,团队24小时轮班待命,随时出发,安全快速地将病人转运到指定医院进行救治,各种复杂情况下救援应对能力得到了一致好评。(通讯员 黄晓敏 王进益)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