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媒体接待站后勤团队的幸福密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1 11:35:28

  通讯员 文舟 贝妮

  2月20日6点,天还未亮。

  兴垣维景国际大酒店的后厨早已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王天,快快快!再加快点儿速度。”餐厅中,佩戴中旅酒店五彩徽章的张欣小跑着喊。

  冬奥会期间,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设在张家口兴垣维景国际大酒店的会议中心,酒店承担着来张采访中外媒体记者的工作和生活。

  张欣,中旅集团北京广安门维景国际大酒店的餐饮部经理,1月17日赶赴张家口。 “为完成这次艰巨光荣的任务,多次参与博鳌论谈等国宴级别服务接待工作的9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来到兴垣维景,帮助酒店在短时间内统一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 张欣说。

  张欣口中的王天是张家口本地人,得知兴垣维景国际大酒店将服务冬奥会, 她就到酒店应聘了服务员。“冬奥会要在家门口开,所有人都想为家乡办冬奥会出一份力,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兴垣维景应聘,没想到还成了。”看到近几年家乡发生的巨变, 王天打心眼里自豪骄傲,铆足了劲为冬奥会作贡献。

  不仅是本地人感到能为冬奥贡献力量而骄傲,家住唐山的黄蕊感受更强烈。

  2021年5月, 已在维景酒店工作了八年的黄蕊被派到张家口, 参与筹备酒店开业工作。 “从酒店开业到客人入住, 再到客人们满意地离去, 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变为现实, 感到格外的欣慰。 特别是看到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短时间内建设完工, 接待站的装饰给酒店带来的奥运氛围, 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打卡。 感觉能参与冬奥会服务,特别兴奋、 特别自豪!” 黄蕊满脸笑容。

  “其实,最骄傲自豪的是我们孙总。”黄蕊说。

  孙总名叫孙存仁, 是兴源维景国际大酒店总经理。作为一个老北京, 经历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孙存仁对能参与到冬奥会倍感骄傲。从2021年11月底开始家具进场安装到2021年12月初物品陆续到货,孙存仁忙得团团转。他和他的团队多方协调、错峰维修、错峰安装、流线划分,仅用了一个月完成了验收、家具安装摆放、物品入库、建账等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 顺利完成了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孙存仁说, “冬奥会是无数人的梦想, 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少不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努力。正是这些平凡而勤奋的人, 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打下了美丽的底色。”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