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故事汇】和冬奥火炬拍张珍贵的照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11:22:12

   刘清园(左三)和其他火炬传递引导员合影留念。

  讲 述:刘清园

  职 业:冬奥城市志愿者

  记 录:本报记者 王晓娜

  “我是崇礼人,刚大学毕业。冬奥会期间,我和几位志愿者, 坚守在容辰酒店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2月3日下午,冬奥会火炬抵达崇礼区富龙雪场,32 名火炬手在雪道上完成接力。 为保障火炬传递活动顺利开展,我们56位城市志愿者分为线路服务员、引导员、点位员、集结点服务员等,全程参与。很荣幸,我也是其中一员。从志愿者到火炬传递引导员, 这是最令我骄傲的事情。 ”

  “火炬传递活动开展前, 我们多次进行培训, 理论学习、 交流讨论、现场模拟等。我担任引导员组长, 除了组织协调其他引导员外,还要与线路服务员、 点位员、 集结点服务员进行沟通。模拟演练、桌面推演、正式演练、全要素演练……为保证每一个点、每一环节都不出错,所有流程, 我不知道在心里默背了多少遍。 当时, 我还接到另一个任务,是对接32名火炬手到达张家口的时间及离开时间。 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先进代表, 他们工作比较忙, 有时联系不上, 但又需要尽快统计完信息, 那会儿心里特别着急。 ”

  “正式传递当天,只有我一人进入酒店,等候火炬手集合。 我需要询问他们是否是崇礼的火炬手, 一一核对信息后引导他们上车、签到,按胸牌上的号码对应入座,然后再次点名,确保人员全部到齐。 火炬传递后,大家激动地合影。火炬手很热情, 看出了我们的期待, 主动拿出火炬让大家拍照留念。这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的照片。 ”

  “这两年,我参与了冬奥会测试赛、 疫情防控、 冬奥会倒计时相关活动、火炬传递、冬奥会赛时外围保障服务工作等等。 每一次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让我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