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非注册媒体记者行㉘||看展览、观雪道…探访雪国崇礼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10:39:57

微信图片_20220218104219.png

      2022北京冬奥会赛程过半,非注册媒体记者们的张家口采访之旅也即将接近尾声。连日来,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媒体记者多次探访滑雪圣地崇礼,感受这里的冰雪热情,探寻冬奥之风带给这个北方小镇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长什么样?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手稿写了些什么?在张家口崇礼区华侨冰雪博物馆,记者找到了答案。

这座外形与远处山脉遥相呼应的冬奥主题冰雪博物馆,集中展示了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和发展脉络,以及历届冬奥会和2022 年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等。

微信图片_20220218104200.png

      来自科技日报的魏依晨说,没想到可以在这里膜拜顾拜旦手迹和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正式传递的火炬这样的镇馆之宝,还参观了众多华人华侨捐赠的珍贵藏品,这里是北京2022冬奥会留给中国的一份丰厚的文化遗产,是名副其实的推广冰雪运动、研究冬奥历史的文化基地。

      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点之一富龙滑雪场,高耸壮观的滑雪道,皑皑的白雪让南方记者们兴奋不已。许多记者都是第一次来到雪场,现场就嗨了起来。

      来自江苏电视台的记者范思成说,冬奥会让张家口变得国际范儿十足,也让崇礼变得和北欧的一些小镇一样齐名。听说,崇礼的其他季节也很美,范思成说,希望除了冬天之外,其他的季节也能有机会来崇礼,看看这里在不同时间所展现出的不同魅力,冬奥会让更多的人爱上张家口、爱上崇礼。(陈雯)

尾图.jpg

[责任编辑:李雯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