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故事汇】“中国队每夺一金,我就创作一幅石头雕画”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0:43:00

  讲 述:陈智旺

  职 业:“石头雕画”市级非遗传承人

  记 录:记者 王晓娜

  张家口新闻网讯:“咱们中国队每夺一金,我就创作一幅石头雕画,用画笔记录下运动员们最美瞬间。 我希望用自己最擅长的艺术形式, 展现出冬奥健儿的夺金时刻, 并以此种方式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 ”

image.png

  陈智旺展示最新创作的夺金冬奥健儿石头雕画。王晓娜 摄

      “2015年至今,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将冬奥元素融入石头雕画艺术创作中,让冰冷的石头上雕画出冬奥的热度。 在我的工作台上,画笔、尺子、砂纸、软布块、五颜六色的丙烯颜料随处可见;展架上陈列着大大小小冬奥主题的石头雕画。 ”

  “2月5日, 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冠。那一刻,所有观赛的中国人都激动不已,我也不例外。 这是祖国的骄傲! 欢呼过后,我更想用手中的画笔,将冬奥健儿的最美瞬间刻画在石头上。‘首金’这幅作品中人数多,我画了三天。 武大靖、任子威、 谷爱凌等人的单人作品, 一般一天左右就能完成。 ”

  “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内, 极富本地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一个个亮相在媒体公共工作区。 我作为‘石头雕画’传承人,也应邀参展。 接下来几天还有展示环节, 我将会把雕画的夺金冬奥健儿石头画也带去参展, 在宣传张家口文化的同时,为冬奥加油!为中国队加油! ”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