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故事汇】 “看到我们的画面,孩子们欢腾了! ”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11:02:20

  讲 述:张振山

  职 业:万全区华梅少年晋剧团团长

  记 录:记者 韩洁

  张家口新闻网讯:“冬奥会开幕式前,剧团40多个孩子围坐在电视机前,兴奋地盼着热场短片里我们右卫罡风鼓的镜头。 大境门下气势雄伟的鼓队表演,孩子一下都欢腾了。 虽然画面停留时间也就几秒钟,但孩子们挤到电视机前还是能认出来谁是谁,都高兴地喊‘我们上央视啦! ’”

微信图片_20220211110303.jpg

  “罡风鼓这种艺术表现形式起源于万全右卫,是用鼓槌敲击鼓面、鼓沿、鼓棒等部位,配合一些表演动作主要来表现战争场面。 去年7月,我们剧团创作了一场 6 分多钟的展现军队集结出征、奋勇鏖战、凯旋归来的罡风鼓作品。12月中旬接到了冬奥会相关导演组的邀请,录制体现张家口军事历史特点的场面。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真的是又惊又喜。 ”

  “参与录制的是我们团晋剧表演的小演员,一共40多人,最大的23岁,最小的11岁,平均年龄15岁。录制当天,现场实在是太冷了,鼓皮被冻得发紧,这意味着演员要用比以往更大的幅度和力量来完成各种动作。而且为了保证表演效果,每一位演员的演出服里不能套太厚的棉衣或羽绒服,孩子们手都冻僵了,可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热情依然高涨。 从中午1点到晚上8点,7个多小时的录制, 大家最终配合导演组圆满完成了录制任务。 ”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