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故事汇】 “现在我是志愿者,以后想当裁判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0 10:16:09

  讲 述:石泽浩

  职 业:冬奥城市志愿者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业研一学生

  记 录:记者 臧波

image.png

志愿者石泽浩指引乘客有序进站。

  张家口新闻网讯:“1月28日,我和其他城市志愿者一起来到张家口火车站,辅助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负责安检、引导、进京二次安检等方面工作, 尤其是检查48小时核酸以及北京健康宝等。我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

  “刚上岗不久,我在安检口看到一位老年乘客,他只身一人进京,第一次乘高铁。 他女儿已经将核酸结果和北京健康宝都下载到他手机了,我检查后发现没问题,就扶他进了站,直至送他进了车厢。 老人很感动,拉着我的手直流泪。我突然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能真正地帮助别人,感受到了城市志愿者的幸福。 ”

  “除夕那天, 我看到一个年轻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问才知道,她误车了。 我赶紧带她去改签了车票,同事还给她送来巧克力。 其实,火车站里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也让我体会到人生百态。 初六当天,有1万多人进京,我们忙得脚不沾地,乘客等待检查时发脾气,我们就耐心安抚。 ”

  “志愿服务虽然大都是那些日常的、琐碎的小事,但我仍然希望可以为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目前,我通过了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裁判培训课程,并获得结业证。 未来,我希望能够以裁判的身份出现在冬奥会的现场,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这是我的梦想。 ”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