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火炬昨天在这条百年铁路上传递,来了解“铁路拉来”的这个区成长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4 16:14:13

  

  2月3日下午14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在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举行。该点位的主题是“城市轨迹”,接力线路设计集中展示了奥运文化和工业文化,核心内涵是寻找京张铁路百年记忆,展现京张铁路文化精神,诠释百年京张拥抱奥运的理念。

  这一点位火炬接力是从公园北门的冬奥会倒计时牌处起跑,沿途经过奥运五色树、桥式龙门吊、“小蛮腰”奥运灯光塔、蒸汽飞马雕像、詹天佑铜像等奥运和工业主题景观,最终回到北门的冬奥会倒计时牌处收火。该点位最大的亮点,是安排了两棒“动车”传递。火炬手乘坐仿制的新型奥运版复兴号“瑞雪迎春”智能动车,沿全国首条自建干线铁路——京张铁路,完成接力。这一环节,将冬奥元素、京张高铁元素、京张铁路元素、桥东历史文化融为一体,代表中国近代工业先声的京张铁路老铁轨和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列车,共同见证冬奥会的来临;也通过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彰显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左文婷)

[责任编辑:李雯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