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火炬手陈智卿:荣耀属于塞罕坝几代护林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4 15:44:48

  “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非常自豪、光荣与激动,这份荣耀属于塞罕坝几代护林人!”作为大境门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参与传递,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党委副书记陈智卿难掩心中的激动。

陈[00_00_04--00_00_12].gif

  陈智卿于20世纪90年代来到塞罕坝,27年来始终坚守在高寒坝上。在他的带领下,当地建立以《森林经营方案》为核心的管理制度,形成了健康稳定的森林系统,完成石质阳坡攻坚造林10.2万亩。

  昔日的“高、远、冷”变成了如今的“绿、美、香”,塞罕坝被誉为“华北绿宝石”,每年净化水质和涵养水源达到2.74亿立方米,固碳81.4万吨,释放氧气57.06万吨。

陈智卿[00_00_07--00_00_27].gif

  冬奥会火炬在张家口点燃接力,陈智卿为河北、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他说,“塞罕坝三代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将会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的殷殷嘱托,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第二个百年新的征程中再建功立业,为美丽河北、美丽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也让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壮美。”

  冬奥会即将开幕,陈智卿送上自己的祝福:“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我们的奥运健儿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同时,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邵俊琴 韩文涛)

尾.jpg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