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张家口崇礼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助力冬奥保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1:58

  今年9月底,崇礼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建成并运营。目前,该中心运行平稳,服务城市管理的同时,还将为冬奥会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image.png

  走进崇礼区城市综合指挥中心,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幕映入眼帘,屏幕上,该区气象监测、交通出行、网格管理等各领域的数据信息不断显示更新。“这里显示的是奥运核心区的实时监控场景。”工作人员指着其中的一部分介绍,崇礼区城市综合指挥中心由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和城市数字化展示体验中心两大部分组成,前端的“千里眼”能够将交通、气象等方面的数据传输至平台。“通过点击地图上的事件可以展示事件周边的资源,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通过我们平台的这些信息和数据,可以为事件处置提供一个精准的依据。”

  道路设施应急保障系统负责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工程师王超介绍,崇礼智慧交通平台还接入了崇礼全区道路的养护信息,任何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积水等情况,平台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自动作出预警,为相关部门尽快采取相应养护措施提供依据。

  指挥中心还可以通过崇礼智慧交通平台对全区重点交通路段、交通设施、交通工具等进行全方位监测和分析。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平台上的实时视频、图片、可视化数据等,及时做出决策,随时进行调度、指挥、管理,确保张家口赛区交通顺畅、安全。

  另外,冬奥会期间,气象预报的预测被提升至以1小时为单位。崇礼城市综合指挥中心通过接入赛事核心区36座气象观测站、赛区外围70套7要素气象站,45套交通气象站,4套航空气象站的数据,可以第一时间掌握重点区域温度、风向、风速、雪深等情况,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等各种情况及时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撑。( 武雅楠  武俊婷)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