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志愿者绘制十米长卷迎冬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6:52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晓娜 

  “妈妈,您看这个熊猫多可爱呀!”

image.png

  “这个是冬奥会的吉祥物,它叫‘冰墩墩’,是以熊猫为原型设计出来的,可爱又强壮。”10月18日,一位母亲带着4岁的儿子途经经开区干休路附近时,看到志愿者手持绘制好的十米长卷在路边展示时,好奇地驻足观看。

image.png

  当日上午9时30分,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富强路社区联合经开区妇联共同举办了“迎冬奥·绘长卷”活动。来自张家口新华职业学校的志愿者,用手中的画笔,在十米长的画布上,描绘着他们的冬奥情怀。

  “我画咱们张家口的蓝天白云”“我画白雪皑皑的高山和滑雪运动员。”活动现场,志愿者沈丹丹和白雪交流着,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王婷听后说道:“那我画崇礼的绿树。”

  民间艺人陈智旺,有着不错的绘画功底,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不时现场指导着志愿者。在陈智旺的笔下,憨态可掬的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跃然纸上。

  志愿者为绘出的图案细心上色,陈智旺在长卷的右侧写下了“加油!冬奥会”五个醒目的大字。他对记者说:“这些年我一直在进行冬奥主题创作,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冬奥的祝福。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参加这类活动很有意义。”

  经开区妇联工作人员武小娟说:“希望通过志愿者的画,展示大家迎冬奥、盼冬奥的精气神儿,抒发我们的自豪与喜悦之情,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表达我们对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