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冬奥会喊我回家耕耘幸福”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9:30

   编者按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趋临近,冬奥会带来的机遇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变的同时,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在张家口, 追求事业不需背井离乡,家乡好味道变身打卡美食,用心奔忙带来了生活便捷,绿水青山换来了衣食无忧。雪场员工、饭馆老板、坝上村民,他们的双手见证着张家口因冬奥而改变,他们的日子勾勒出张家口人的幸福画作。 他们,各有酸甜苦辣。 他们,共沐冬奥东风。 今日起,本报推出聚焦冬奥系列报道———我们的变化,敬请关注。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武雅楠

  深秋至,暮色起,翠云山滑雪场镶嵌在金波荡漾的崇礼山间,分外美丽。

  贾志明身着正装,穿梭于滑雪场住宿餐饮区,安排工作。他今年36岁,是崇礼区西湾子镇炭窑子村人,在滑雪场担任接待领域副经理的职务。

  “我2018年来到银河滑雪场,2015年之前在南方务工,是‘冬奥会’把我喊回家的!”贾志明笑眯眯地讲起了过往,“自毕业后,便漂泊在外,对家乡的思念是心中过不去的坎。总是惦记家里人,我当时就想,要是家门口有份好工作,多好!”

  2015年夏天,贾志明守在电视机旁,看到冬奥会申办成功,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热了眼眶。“冬奥会来了,回家!”背起行囊,带着无限的憧憬和希望他回到故土。

  贾志明所在的村子位于赛区之中,因此,整村进行了搬迁,他和父母都分到了楼房。“我年轻,在外边那些年住过楼。但我爸妈都在村里土生土长,没住过楼房。拿到钥匙的那天,他们特高兴。”看到父母眼中的满足和惊喜,贾志明心中充满感恩,他下定决心,在崇礼好好奋斗,努力工作,绝不辜负这大好的机遇。

  经过几年的磨炼,勤奋好学的贾志明找到了实现价值的舞台,在银河滑雪场住宿餐饮领域从服务人员做到了酒店中层。

  如今,他的日子忙碌而充实。“工作待遇不错,比在外边那些年强。而且,能够接触很多前沿的讯息,眼界也宽广了。”贾志明曾接待过千余人的访问团,还为很多业内大咖提供过服务。冬奥会将世界的目光引向崇礼,让这片冰与雪交融的土地,有了植根梦想的能力。

  如今,贾志明的父母也领上了养老金,不用务农也有了固定收入。 所住的百福世家小区紧邻崇礼区医院,那里有北京来的专家。 “父母一生辛劳,岁数大了,身体难免有个不舒服。出了家门就能去医院看专家, 他们方便,我也放心。”

  贾志明的小孩就在崇礼区读书,他十分注重孩子的全方位成长, 除了学习成绩比较优异,孩子还有许多特长,滑雪是孩子的最爱。 “在冬天会给孩子报个冬令营, 孩子玩得高兴,还能锻炼身体,挺好。”奥林匹克的种子种进了青少年的心中,他们知书达理、热爱学习、坚强勇敢, 美好的品质让祖国的花朵更加茁壮。

  最近,贾志明正计划着在工作之余组织一次家庭出游。 “我们这里的秋天可美了!冬奥会要来了, 这个冬天肯定挺忙,提前带着家人转一转。”贾志明说,守在家门口,走上致富路,热盼冬奥会,做好东道主。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感恩奋进, 是他对冬奥会最好的回馈。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