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张家口冬奥村全力备战迎冬奥 将有1188名运动员入住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6:12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张家口赛区全力以赴备战冬奥。张家口冬奥村临时建筑建设紧张推进,预计11月初具备相关服务功能,赛时,将有1188人运动员入住其中。

image.png

  深秋的张家口赛区中,冬奥村黄色墙体和黑灰色斜坡屋错落有序,古朴雅致。这里仍然一片忙碌,很多冬奥筑梦人坚守其中,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紧张筹备,全力以赴。

image.png

  冬奥村入口附近,访客接待中心和代表团接待中心正在紧张施工。冬奥村房屋明亮舒适,墙面选用暖白色耐擦洗壁纸,地面选用原木色地板,材料生态环保。冬奥村窗户密封保温效果很好,即使站在窗边,也不会有风感。部分家具已经摆进屋内,智能床能够根据运动员休息需求调整角度。冬残奥会用房区域内,部分工作人员手持测量工具,在出入口、电梯口穿梭,对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摸底。下沉商业广场设置于整个冬奥村靠近中心的位置,这里有7个业态23个空间,将会成为赛时运动员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张家口冬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冬奥村将根据功能进行分区规划,共有住宿公寓楼27栋,可以提供2111间卧室。赛事期间,会有2000余位居民在这里居住生活,其中运动员有1188人。目前,冬奥村正在进行临时建筑建设,预计11月初将具备相关服务功能。工作人员也正在对无障碍设施逐一进行实验,发现不妥之处会及时调整改进。

  赛后,运动员公寓将作为居住社区长期使用,沿用赛时建筑外观,对内部结构进行改建后,打造高档旅居社区。广场区和运行区的永久建筑改造后成为社区的休闲娱乐服务中心,一方面满足赛后其他集体性活动住宿需求,另一方面为大众滑雪爱好者、旅游观光游客提供运动健身、观光体验、商务活动、住宿餐饮等综合服务。冬残奥会运动员居住区将保留无障碍设施,为度假老人提供适老化居所和服务,也可利用现有设施建成康养基地。(武雅楠 武殿森 摄)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