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海淀)将开启多项赛事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2:37

  编者按

  “相约北京” 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于10月5日展开, 至12月31日止。 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 延庆、 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 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最后一次全要素实战“测验”, 既是落实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也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 将为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 顺利” 举办打下扎实基础。 今日起, 本报开设“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 专栏,就“相约北京” 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赛和测试活动进行报道, 敬请关注。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马国萍

      10月11日, “相约北京” 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 (海淀) 新闻发布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未来一个月内, 在海淀区首都体育场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将分别举行亚洲花滑公开赛、 短道速滑世界杯、 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等 “相约北京” 系列冬季体育赛事, 众多高水平冰上选手即将在赛场角逐。

  10月13日-17日,首都体育馆将举办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21日-24日将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里将产生14枚金牌。 首都体育馆采用全新的“二氧化碳”冰面,低碳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运用其中, 与传统制冷系统比, 能效提升20%以上, 场馆内采用了最先进的制冰技术,冰表面温差不超过0.5℃。11月7日-10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举办冰球国内测试活动。 竞赛馆进行了大量改造, 包括房间改造、 场地改造和伸缩看台系统改造以及照明、音响扩声系统、斗屏改造等。

  据介绍, 为做好 “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 (海淀) 相关新闻发布和媒体采访工作, 海淀区在中关村国际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设立“相约北京” 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 (海淀) 新闻中心, 为媒体记者提供海淀赛区相关图片、视频及文字等新闻素材, 包括:城市风貌、 科技冬奥、 赛事筹备、城市运行、 环境建设、 场馆建设、场馆运行等。 新闻中心还设有综合服务区、 媒体公共工作区, 努力提供高效、 便捷、 安全, 具有海淀特色的媒体服务。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