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对口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2:26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马国萍

      为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冬奥住宿服务保障工作目标和任务, 进一步提升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软硬件水平和赛时应急保障能力, 我市与帮扶设区市有效对接, 积极推进各项帮扶工作。目前,10个设区市均已为对应饭店制定了帮扶方案。

  今年3月, 省冬奥办、省文旅厅启动了签约饭店帮扶工作,由全省10个设区市对张家口赛区28家签约饭店开展对口帮扶。 围绕帮扶对接工作, 我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组建了10个由一名市级领导和一名崇礼区、 一名市文旅局负责同志负责具体工作的对接小组, 专门协调此项工作。

  围绕饭店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和赛时应急保障,目前,10个设区市均已制定帮扶方案。 “我们把帮扶工作分为部署、 实施、 赛前评估及整改、 试运行、 赛时保障五个阶段, 目前是帮扶实施阶段。”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胡汉波介绍说, 为帮助签约饭店强弱项、 补短板、 快提升, 他们先后三次赴我市对口帮扶饭店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为科学精准地开展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 对口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 唐山市、 秦皇岛市政府主管领导积极主动牵线搭桥, 探索通过银企合作帮扶签约饭店。 石家庄市、 承德市、 保定市、 邢台市对所帮扶的签约饭店管理团队和服务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 不断提升其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 邯郸市、 衡水市较好地完成签约饭店帮扶志愿者招募工作, 现已进驻星级饭店跟岗培。 沧州市将文创产品和地方特色融入帮扶方案,实化细化帮扶内容。廊坊市与我市多次进行互访交流, 推动解决帮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