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热盼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 ———国庆假期感受冬奥氛围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2:02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武雅楠

  国庆假期,经开区市民广场,人们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牌前走过,或驻足观看,或合影留念。

  市民李强带着孩子从广场出来,向不远处的站牌走去。他带好口罩,打开手机,亮出二维码。一辆新能源公交驶向站牌。“现在坐车可方便了,特别智能。”李强和孩子走上公交车,宽敞干净的车厢内,“老弱病残孕”专座颜色醒目,站立区扶靠位置有软包包裹。汽车平稳启动,缓缓加速,声音极小。“我小时候坐公交,一路上都听着发动机的‘突突’声,现在这公交又干净又安静。”李强说,他家住在桥西区八角台附近,特快专线开通后,乘K3去往金鼎,几分钟就能到。“公交很方便,假期带孩子在市区玩,坐着公交看着风景,低碳环保,挺好!”借“冬”风,城市交通在变化。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及新能源出租车,并加快推进充电、加氢制氢设施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掌上公交、京津冀一卡通、移动支付乘车业务、智能候车亭、电子站牌散发着智慧交通的魅力。

  桥东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俨然成了打卡圣地,充满工业气息和奥运元素的公园,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 桥东七里山公园,模仿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的健身器材旁,孩子们排着队轮番玩耍,不知哪位小朋友说了句:“和滑雪还真有点像!”经开区新建的十余个街心园各有特色,人们驻足其中,攀谈歇脚。还有沿明湖公路上、 市民广场健身区、大境门广场上、龙泉广场空地中,市民在骑行、散步、踢毽子、跳广场舞、打篮球……,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志愿服务温暖着城市。人民公园里,有英语志愿者义务培训英语。八角台上,志愿者手持塑料袋,一路游玩一路捡起垃圾。 城市亮眼,美景养眼,运动健身,借“冬”风,城市环境在变化,人的精气神在变化。

  截至目前,全市购置各类环卫车辆1380辆, 其中新能源车辆占比超过60%, 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提高到90%以上,全市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累计规范设置便民市场16个, 便民疏导点54个, 建立健全城市广告牌匾设置管理长效机制,市容秩序明显好转。 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500万人次;我市先后组建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轮滑、滑轮共10支冬季项目专业队。冰雪运动引领体育融入生活。

  “北京冬奥会发布口号了,‘一起向未来’。”国庆期间,市体育示范小区东宁街社区里仍有工作人员在岗,他们走到在小区健身区活动的居民中,向大家传递着来自北京冬奥会的声音。热盼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冬奥会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么有活力有魅力的张家口,欢迎大家来做客!”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