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0:31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武雅楠

     “一起向未来” (英文为: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发布后,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

  “读起来朗朗上口,深思起来内涵丰富,简约不简单。” 市生态环境局崇礼区分局副局长张鹏冲认为,如果把 “一起向未来” 运用到工作中, “一起”便是生态与经济同行;“向未来”便是在和谐共生、互相促进中,迎来生态更美、 经济繁荣的明天。 “‘一起向未来’充满可持续的智慧。”张鹏冲说,冬奥会筹办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绘出更美画卷, “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银山” 的理念牢牢树立在人们心中。距离冬奥会开幕百余天, 怀着感恩之情,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冬奥会筹办和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市第一医院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心脏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庆丰认为,主题口号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体育范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更要团结在一起,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以 “一起向未来” 的坚强姿态,守护健康,圆梦冬奥。

  志愿者樊志勇把“一起向未来”的深意融入到了志愿服务中。他说,志愿服务就是大家“一起”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冬奥会推动我市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新风尚,志愿服务也会借助冬奥会让世界感受到张家口的“温暖”。

  市民任磊是一名奥运发烧友,收藏了很多与奥林匹克相关的纪念品,并有幸获得编号 “0001号”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 “我觉得‘一起向未来’这句口号特别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我很受鼓励, 一定要勇敢追梦。”他说,要争做文明市民,当个合格的东道主。

  “一起向未来”! 在生活的赛场上,残障人士自立自强、奋勇拼搏,就是对 “一起向未来”的美好诠释。崇礼人陈素琴视力障碍,屡遭挫折,坚持创业,不仅开起文创公司, 还帮助多位残障人士就业。 她满怀感恩地说: “因为冬奥会, 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全社会也更关注关心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越来越完善。更重要的是, 冬奥会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更加自信。 我特别喜欢 ‘一起向未来’这句口号,让人充满希望,我一定会为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