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绿色冬奥 氢能助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8:08:55

  冬奥能源清洁化是践行 “绿色办奥” 理念的具体举措之一。2022年冬奥会期间将有515辆氢燃料电池客车通过5座加氢站提供加氢服务,在节约石油燃料的同时, 也大大减少了碳排放量。氢能交通作为冬奥交通服务保障的重要一环, 面临哪些挑战,是如何攻克技术难题服务冬奥交通保障工作的?

  冬奥赛事举办期间, 氢能燃料汽车将服务于冬奥核心赛区, 环境气温低值可达零下三四十摄氏度,低温环境下的车辆启动、 续航、 山地路况等都对氢燃料汽车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近3年的技术攻关,研发团队最终研发出了集智能化、平台化、集成化、通用化于一体的新一代快速冷启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和极寒条件下快速升温动力电池系统。整车集成热管理技术可将燃料电池系统的余热供车厢取暖,降低氢耗、电耗,达到节能效果。整车动力性的创新管理使燃料电池与动力电池能量实现耦合,优化整体动力效率,实现低温快速冷启动与节能运行的目标。

  在冬奥会后, 氢能客车将作为城市公交和旅游客车继续使用。

  王悦 王畅 整理

  市科协提供资料

  凡集齐此栏目10期报道,即可到张家口日报总编室领取由我市唯一一家曲艺团体—————大境门景区境曲社提供的相声票2张。 地址: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39号;咨询电话:0313—2017663。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