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助力冬奥

央视“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在张家口市启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3:02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魏民

L_1631772994039806561.jpg

      9月16日,在喜庆锣鼓和青少年轮滑表演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打造的“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市民广场举行,通过首站之地“百年百城———冰雪之城张家口尽显‘冬奥范儿’”活动主题,展现我市城市风貌和特色产业。

  在我市 “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设计了多个特色主题,具体包括北京冬奥主场馆 “四季运营”,绿色环保成为“新名片”;冰雪经济“大蛋糕”秋日绽放,“冷资源”变“热经济”;探访全国首家“冬奥学校”,挑战“高山滑雪”高难度训练;探访宣化冰雪设施工厂, 钢铁重镇的 “绿色突围”;张家口“非水可再生能源”全国第一,探秘氢能源产业;“逛吃逛吃”,打卡全国首条京张铁路文化休闲街。

  站在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个地方总站联动,共同发起了“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

  活动以每座城市的产业为切入点,通过“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展播+线下活动”相结合形式,利用财经节目中心全媒体平台宣传优势, 展现城市风貌, 揭秘特色产业财富密码, 讲述城市建设者奋斗故事, 探索 “让城市更聪明,让经济更智慧”发展模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寻找产业样本。

  该活动内容将在央视财经新媒体各端口释放、推广。 央视财经新媒体还将制作H5产品,打造“百年百城”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